越人歌

最爱少年心性,素喜豪气干云。
平生最快慰,年少逢知己。
天下寥寥,
苍生涂涂,
诸子百家,
唯我纵横。

大秦帝国的日常,番外篇:大秦亡了(全员地下番外,涉及一些乱入)

1.一般赖在地府不愿投胎的人里头都没什么黔首,王公贵族和士人居多。


2.嬴渠梁下来之后特意关照鬼使留意商君什么时候下来,烦请告知一声。


3.没几个月他就收到一个包袱,打开一看整整齐齐的五块,嬴渠梁差点吓中风。


4.他没抽过去的原因是商鞅一脸淡定地看着他,“君上,您能把臣拼起来吗?”


5.好在鬼不会流血也没有通常意义上的内脏,同理他也不会真正中风了。


6.于是嬴渠梁拿出变法时候一丝不苟的劲头来把自己的大良造拼了回来。


7.现实中的刑罚是会反映到死后鬼魂的身体上的,只不过能像揉面团一样拼上,被其他鬼魂二度伤害的除外。


8.这一地府特色有时候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9.孙膑刚下来的时候自己把两块膝盖骨自己拼上,从此摆脱了乘坐多年的轮椅,站起来又跑又跳,喜极而泣。


10.据说伍子胥下来之后一直没把自己眼睛拼上,说还是这样比较方便。


11.嬴驷下来之后有一年多特别担心自己会和公父一样收到一个包裹。


12.嬴渠梁对此冷眼旁观,时不时还要借着嬴驷没心情顶嘴训他两句。


13.好在张仪是自己安安稳稳走过来的。


14.嬴驷当时喜形于色。


15.张仪目瞪口呆,还有点郁闷:王上,我死了您就这么开心?


16.这个误会被解开是因为张仪有一天也收到了一个包裹。


17.打开一看是他师弟苏秦,也是五块。


18.之所以寄给张仪是因为姬狐姑娘已经投胎,燕昭王又还没下来。


19.嬴驷帮他把苏秦给拼好了,顺便问了问秦国的情况。


20.没办法,嬴疾下来的时候听说嬴稷还是个熊孩子呢,实在放不下心。


21.苏秦干脆在一群秦国人(鬼)中间住下了,没去燕国的地方。


22.嬴稷超长待机下来之后看见他长叹一声:先生,恨不相逢未嫁时啊。


23.已经下来好久的魏冉,白起,范雎选择保持沉默。


24.嬴荡本来以为自己弟弟下来之后举鼎的事情就算过去了。


25.万万没想到几十年后下来个楚国的项羽,天天逮住他就开嘲讽。


26.一个力能扛鼎一个举鼎绝膑而死,也算是缘分,可惜并没有因此产生革命友谊。


27.楚霸王对秦国的恨意有如乌江江水绵延不绝,嬴荡在他嘴里就是“你们秦国那个连鼎都举不起来的王。”


28.秦国其他人对此态度一致: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担。


29.那段时间他们正忙着揍胡亥,没空理嬴荡。


30.得知秦国亡了的消息的时候最激动的人是嬴政。


31.下来的早的几位都相对淡定些。看到的东西多了,尽人事,知天命,不那么热血上头了。


32.后来汉朝的第一批人陆陆续续也都下来了。


33.商君和张仪跑去和人聊了半天,回来的时候都挺高兴的。


34.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嬴稷给嬴荡和项羽打架打出来的伤口上药。


35.商君饭前做开题报告似的发表了讲话,言简意赅。


36.秦朝虽亡,秦法犹存。

     大家安心吃饭吧。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9)
热度(4093)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